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IDC:谱写安全新曲,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隆重开幕!
首页> 网安频道> 要闻 > 正文

IDC:谱写安全新曲,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网2022-08-31 11:47

  2022年8月26日,IDC 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在上海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聚力数据安全赋能企业现代化”为主题,吸引了超过650位CIO、CSO以及CISO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会上权威发布《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并举行了首届IDC中国20大杰出安全项目和CSO名人堂颁奖典礼。

  前沿洞察为中国数据安全指明方向

  在上午的主论坛环节,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裘薇、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教授,以及来自天融信、深信服、盛邦安全等数据安全领军企业的安全大咖带来了他们对中国数据安全市场的前沿洞见。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裘薇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上海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将持续支持国际性组织、专业机构来沪落地发展,营造学术交流、协同研究与产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和专业力量都有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衷心希望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们畅所欲言,与我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前沿安全理念以及创新技术成果,为上海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带来有益启迪。”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球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迅猛发展,数字化价值得到了各个行业的充分认可,加速从数字化适应、数字化加速、数字化韧性,向数字化优先阶段落地与实践。数据是企业现代化的核心资产,数据安全重要性已经得到了政策、产业等层面的普遍认可。但同时,数据安全企业发展、数据安全技术创新等方面仍有很大局限,需要网络安全业界共同推动去解决。”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教授在《数字基础设施广义功能安全问题与解决之道》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最新的数据安全技术实践经验,他表示:“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对网络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性提出了更全面要求,传统的精准式防御体系无法一体化解决数字基础设计的安全问题,亟需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范式的创新。因此解决数字经济时代关键基础设施底座安全,支撑数字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是我国数字化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在国家顶层重视、日益加强的合规监管和数字化转型的多重驱动下,我国的网络安全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数据安全正在从一个保障性要求,逐渐走向数字时代下的业务赋能者,这也让数据安全呈现出创新发展的态势。

  通过中国数据安全市场的全面调研与分析,《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于峰会中正式对外发布。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现场进行了解读并指出:目前,以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为核心的传统数据安全技术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除此之外,隐私计算、区块链、AI、零信任等新理念、新技术、新领域也随之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此外,数据安全合规变成刚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的融合、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密码能力集成趋势逐步增强、云上数据安全、新兴科技赋能数据安全、业务数据安全网格化管理、聚焦场景应用,这9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的主要特征。

  随后,来自数据安全领军企业的多位专家登台交流数据安全领域最佳实践。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主题演讲中指出,针对数据安全体系建设所面临的“战略层面缺位”、“能力建设困难”和“价值体现不易”三大困境,需要在战略层面基于“三同步”原则,建立并完善技术体系与运营体系;在能力建设中夯实基础网络安全保障、理清数据底账、提升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开展全天候数据安全监测管控;在价值体现上,需持续完善体系建设、进行责任分工、推进安全运营,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核心战略负责人郑磊发表《保护数据处理活动建设数据安全体系》分享,交流深信服基于“依法治数,有效保护”的理念构建持续监测分析、及时响应闭环的数据安全体系,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盛邦安全创始人、CEO权晓文在《数字信息资产测绘,构建网络空间地图》的分享中谈到,网络空间地图融合网络测绘、大数据分析、可视化等交叉领域,能够助力摸清家底、分析风险暴露面、度量信息化/IPv6普及率和软件供应链及其安全风险态势,为建设提供数字安全底图。

  高峰对话环节,IDC中国研究副总裁钟振山先生与华为安全产品领域副总裁王振华,绿盟科技集团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高级总监刘弘利,戴尔易安信大中华区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系统工程部总监李岩,上海安恒智慧城市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亚超,新华三集团安全研究院院长顾成杰等安全专家围绕数据安全挑战与应对之道展开激烈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权威大奖谱写一曲数据安全赞歌

  为表彰安全领域的杰出项目及人物,本届大会首度设立“中国20大杰出安全项目”和“中国CSO名人堂(十大人物)”奖项评选。

  其中,“中国20大杰出安全项目”涉及了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咨询及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技术、DevSecOps、安全体系建设、智能电网建设、数据防泄漏、可信结算、数据安全湖、车云通信安全、零信任移动安全管理等多个创新技术领域的探索实践。

  “中国20大杰出安全项目”获奖名单

1661742148443.jpg

  “中国20大杰出安全项目”评选吸引了各行业用户的广泛关注,诞生一大批富有影响力的网络安全项目代表,引领着中国数据安全建设快速发展。这不仅是对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建设项目的表彰,更是对那些能够通过技术创新和安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思想与果敢实践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摸爬滚打的企业提出了参照目标,为其提供项目选型与落地的研判依据。

  CSO是企业安全建设的主咖,他们的行为走向将为企业数据安全建设指明方向,一个好的CSO能够提升数字化业务的韧性。“中国CSO名人堂(十大人物)”作为企业数字化的守护者,他们在企业转型过程中,不仅承担着利用新兴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肩负着数字安全的精准监管,驻守着数字安全防线。

  “中国CSO名人堂(十大人物)”获奖名单

1661742170836.jpg

  数字时代, CSO是未来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必不可少的角色。目前,国内企业对于CSO群体的认知尚处于初级阶段。因此,“中国CSO名人堂(十大人物)”的入选者更显珍贵,他们不仅彰显了CSO对企业发展的价值和重要性,同时也对网络安全从业者起到了职业发展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更能帮助企业管理者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带动安全技术变革和组织战略调整的正确节奏。

  聚焦热点四大分论坛精彩连连

  首届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不但有最前沿的产业洞察和趋势分析,同时聚焦安全热点领域,设立了数据安全、数据隐私与数据合规、软件定义安全访问、数据保护与容灾备份四大分论坛,助力企业数字化应用升级。

  数据安全分论坛围绕数据安全建设方法,数据安全全生命周期治理防御体系建立,工控系统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等,为企业的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参考建议。

  数据隐私与数据合规分论坛通过数据开放与价值增值、隐私计算技术、数据要素市场、数据可用不可见等关键词,展示出数据隐私技术的创新实践。

  软件定义安全访问论坛的数字化时代的安全能力体系、零信任架构重新定义边界安全、基于NESaaS的零信任网络访问实践,以及构建软件定义的自免疫主动安全防护体系,折射出软件定义安全的无限可能。

  数据保护与容灾备份分论坛的应对数据风险的战略思考、打造勒索软件应对韧性、现代化备份赋能主动数据安全、从业务连续性到数字韧性等内容,以观点分享、共同讨论的形式与业界同仁和最终用户共同探讨了数据安全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携手为中国数据安全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聚力安全携手向未来

  当前,全球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中国作为数字技术应用的先锋,数据要素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日趋严峻,是每一个企业必须正视的挑战。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在全球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行。IDC 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的召开,为凝聚理念共识,聚焦产业合作,促进CSO交流互鉴,推动安全创新技术发展,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提供了绚丽多彩的舞台,共同奏响了数字化优先的和谐乐章。(王峰)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